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祝禱


我替你的未出席祝禱
火在你的腦中燒出了模糊的印記
未焚燒成灰燼的
還有你前進的靈魂和肉身
請你務必記得
即使你留下反覆的淚痕
我也無怨地替你頌歌
歌詞的內容是指引、提示之類
直到野火燒盡後
你的魂魄將擁有回歸的勇氣

我無法觸碰並治癒你
原諒我,浴火的人
背負了無解的原罪
星火已然與我為敵
於我身軀的某處植了株草苗
撲滅的意志僅能夠自私
不二地堅持行走
相去幾尺後即將從荊棘中解脫
又或忽地墜落後,燒成
一去不回的塵末

我在遠方望你、在遠方歌唱
把禱詞放聲頌唸
祈望天河之水毫無保留地傾瀉
澆熄你遍身的烈火並洗去焦黑的傷口
哭泣的面容將綻為一朵
你親植的孤傲的蝴蝶蘭
遺忘吧,祝融於你雙翅無情的紋身
翩翩飛舞的時候,切勿回頭張望
牢記你原居幽谷的路徑
回歸吧,一時迷途的旅人
你遙遠的路程我不被允許參與
我不過是個過路的祭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