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風波


你淒美的嗓音
是將居所借給魔鬼共鳴的
但對你而言魔鬼也是神祇
因為祂值得你崇拜
只是靈魂被抽走了(嗎?)
你還在海濱像女妖一樣唱歌
然後將眾生分裂於你的面前
碎片們帶著恐懼
用清澈的海水倒映自己
真實的面貌終究無法贖回

我試圖在周圍貼滿告示
「生人勿近
(歡迎妖魔們朝聖)
於是聖地被我無心的造就了
人們也因此被感化
成了房屋仲介
夜裡傳來逼人的旋律
從角落空轉至世界的中心

終一日
我也開始哼起與我未干的歌詞
畢竟我的筆墨並非符咒
未鎮住自亂陣腳的魂魄
妖性滲出皮膚
而被吸入聖地,開始跑業務
期望有一天能夠當上經理
醉心於蠱惑無殼蝸牛還有
隨風擺動的群眾

我照照鏡子看看裡面的我
不過是幾塊碎肉
但卻由衷的覺得滿意
我知道我正在微笑,可是我看不出來
卻不禁沾沾自喜
可又帶著一點鄙夷的跌入鏡子裡
然後我就什麼也看不見
持續了好一陣子
我是一陣風,一團空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