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關係



自幼的純粹不解湖泊的顏色
從深淵中觀望著上頭的景色
湖水中我用無言以對魚蝦的哀愁
憂鬱而結冰,悲傷而龜裂
細砂與巨石一併哭泣
春日花瓣偶爾的飄零
水面上悠悠暫留
墜不入暗沉的渦流
攪不亂跌宕的光影 

周圍的景色總是千枝百條的庇護
我的,卻徒存虛無的包覆而荒涼了草木
孤鳥選擇脫除肉身,從湖底竄出的自由靈魂
等待菩薩何時低眉
揮舞翠柳讓甘露融冰除雪
救贖淵底累世的罪軀、無辜的眉宇
化作的一隻小小鯉魚

躲避於無聲的幻境等候天啟的降臨
三年寬限的慈悲不過是傷痕歸屬的證據
死亡遍及毛孔,綑綁無知的思緒
屋簷的傾頹斷開了搜救的繩繫
祝融後的經書不再解答前世的筆跡
汽車、相片、手掌、聲線遭到毀棄
書畫不出鮮顯的輪廓、淡泊的痕跡
鐫刻的聲音隨著耳膜不願之下而逃離
輕巧無聲的嘆息著你急行的足跡

你藏身在我清醒著的呼吸裡
海岸、山巒、溪行、廟宇
異夢的場景可以荊棘、可以花聚
百年前,貧窮的寄送截斷了血液關係
銅臭否認你的身世卻永不構成原因
我們的關係沒有半點沉積
迷失的信息給了你陌生的姓氏
而我也不必再追溯你真正的名
與你拿不出溫熱心臟的夢境纏鬥
無法破除的因果
寄附我孱弱的軀體
直到肉身乾涸後發出嘲笑的聲音:
「這一切有憑有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