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客座


我是不是還記得?
那悠遠的姓名
記憶告訴我
這個名詞已經失去聯繫
有一段日子了
時間都已變成了粉塵
讓我藏在袖子
不願讓其他人看見
希望你能在我揮袖的剎那
被我發現
黑暗裡有你的
無感也好、喜悅也好、
憤怒、悲傷也好
重新組成的臉孔

燈光讓我看不見你
即便我知道你,可能
在座位上
我只為了你亮相
你卻為了自己卻選擇躲藏
在那不見五指的黑暗之中
我聽見了
山鳥嘻笑、嗚咽
啞啞地鳴叫這足夠了
你讓足跡遁隱在黑暗中
發出了聲響

你是遠方的船舶聲?
你是水嘩啦啦的拍打聲?
你是什麼聲音?
你是台下的掌聲?
你是我身旁的鑼鼓聲?
你是我輕輕走過的腳步聲?
在台下,你是過客
在那接近淡水河日暮的地方
當隻偶然的水鳥
獨立在遠方渴望成為太陽


2012/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